2019年08月13日
第A10版:

濉溪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显实效

■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高丹青

本报讯 今年以来,濉溪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濉溪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双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及日常重点工作,坚持抓经济就是抓项目,把项目建设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不动摇,创新思路、创新办法、创优环境,努力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濉溪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继续以资源优势为重点,创新开展产业园招商,着力引进一批技术先进、科技含量高、产业配套能力强、环保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同时,加大对在建、在谈项目的跟踪服务力度,引进大项目入驻,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濉溪经济开发区坚持把招引工业项目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铝基新材料、机械装备制造主导产业,同时加强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能源等产业招商,巩固发展壮大濉溪铝基高端金属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大力吸引资源、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向铝基新材料产业基地聚集,根据供需“上下游”的产业链条关系,有针对性地做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招商。加强重点区域招商,围绕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加大招商力度,对接上海、浙江、广东、北京等地,重点围绕主导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领域开展投资合作,充分利用好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和企业外迁的大好时机,主动对接洽谈,争取项目在濉溪经济开发区落地建设。3月中旬,在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项目对接会暨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承接产业转移对接会上,总投资8.6亿元的6个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濉溪经济开发区。濉溪经济开发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注重发挥铝基产业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该开发区切实抓好在建项目协调,推进美信二期、力幕科技等项目早日投产,切实抓好储备项目转化,力争年产50万吨铝板卷、河南金阳铝业等10个储备项目落地,促进铝基产业发展壮大。

在新一轮投资竞争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就必须在效能建设上下真功夫。濉溪经济开发区还进一步加强效能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发展环境,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深入落实“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完善招商项目载体单位全程代办等制度,为企业发展提供“一站式”的优质服务,力争把园区打造成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投资环境新高地,确保企业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1至6月份,濉溪经济开发区完成财政收入3.13亿元,规模工业总产值130.5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31.6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088万元,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个,进出口总额15745万美元,利用省外资金20.3亿元。同时,濉溪经济开发区新签约项目16个,协议投资额25.8亿元;上报重点信息数33条。目前,濉溪经济开发区在建项目22个,其中重点项目12个,新开工项目4个,近期拟开工总投资7.6亿元的项目6个。

2019-08-13 吴永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2682.html 1 3 濉溪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显实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