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3日
第A10版:

开工在建项目进度快 签约在谈项目投资大

上半年市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势头良好

■ 记者 吴永生

本报讯 今年以来,市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开展“招商引资质量提升年”活动,扎实推进精准招商、产业招商,招商引资工作进展顺利。

上半年,市高新区通过建立领导包保、专人跟踪服务的项目推进机制,集中开工项目取得了新进展。华孚绿尚小镇面料服装家纺基地项目,总投资34亿元,其中一期投资6亿元,占地约290亩。目前,项目一期3栋厂房主体已封顶,计划年内一期主体施工全部完成。年产4G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约220亩。目前,项目1#—3#车间钢构主体已完成安装,办公楼已封顶,计划年内建成投产。合派电动汽车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6亿元,占地约280亩。目前,项目前期规划设计工作完成,土地已经摘牌。陶铝新动力活塞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设年产300万只活塞生产线。目前,基础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年内建成投产。陶铝汽车轻量化项目,总投资2.4亿元,建设年产50万套汽车零部件生产线。目前,基础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年内建成投产。海聚玖力电子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年产2000万台智能终端产品生产线,项目已投产。荣盛智能家居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约245亩,建设生产整体橱柜、卫浴、木门等家居生产线。目前,3栋厂房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办公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年内厂房主体竣工,办公楼、宿舍楼封顶。作科新能源二期项目,总投资2亿元,建设4条日产80万只圆柱动力和储能锂电池生产线。目前,1#3#楼已封顶,其余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年内建成投产。思尔德电机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设年产5000台套磁阻电机及智能控制柜产品生产线,已经试生产。华淮纳米陶瓷膜项目,总投资1.1亿元,建设年产100万平方米纳米陶瓷膜生产线,已经试生产。

市高新区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坚持招大引强,初步形成了绿色纤维项目、光电项目、环保产业园项目等为代表的重点在谈项目库。目前,在谈项目28个,其中重点项目20个。该区全方位搜集园区主导产业行业百强、十强企业的投资信息,主动加强与央企、知名民企联系对接。通过招大引强,市高新区正在努力打造签约一批、在建一批、在谈一批的项目良性发展态势。

截至6月底,市高新区新增签约工业项目11个,包括投资20亿元的美欣达循环经济产业园、投资6亿元的韩森云豆电动车、投资5亿元的科立普生物科技等。在今年1月集中开工十大工业项目的基础上,市高新区又启动新开工项目13个,达到标准的2个。具体来说,凯乐生物科技、韩森云豆电动车、银峰科技、中煤百甲科技、鸿盛伟达机车部件等独立选址项目已开工建设,甫一电子、因奥新能源、大唐富怡智能制造、力源锂离子动力电池等正在装修厂房。科立普生物科技、太爱肽生物科技、凌天机器人、敬业达新材料、中盈润新材料、鼎固新材料等项目正在进行图纸设计及开工前准备工作。此外,2018年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建设投资10亿元的旺能电厂、投资7亿元的宁丰OSB、投资12亿元的理士新能源等投资体量大、带动强的项目建设正在抢抓工期,争取10月之前建成投产。

2019-08-13 吴永生 开工在建项目进度快 签约在谈项目投资大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2676.html 1 3 上半年市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势头良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