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3日
第A09版:

流浪汉回家

8月7日,经市公安局相山公安分局巡防大队民警的协调帮助,离家失联15年的流浪汉范某在其弟弟和侄子的陪伴下,从淮北返回河南洛阳老家,重新回到家庭的怀抱。

8月6日下午,市公安局相山公安分局巡防大队曹常军大队长带领民警在世纪广场例行巡逻,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便上前询问,该男子不是本地口音,身上没有身份证,也说不出自己的身份证号,而且对民警询问支支吾吾。经过民警耐心地说服,该男子终于说出了实话。原来,男子姓范,现年60岁,河南省洛阳市人。据了解,他从老家外出至今已有15年没和家里联系过,也不知道家里什么情况,家里人也不知道他的下落。

根据范某提供的地址,曹常军大队长当即联系河南洛阳警方,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终于联系到范某的家人。8月7日一大早,范某弟弟和侄子开车来到淮北接他回家。范某的弟弟介绍,他哥哥从1977年开始,40多年来一直在外流浪,当初是在外流浪几年就回家,后来一直就不回家。因为范某15年没有音讯,所以家里的户口都注销了。家里人也一直在寻找,可是不知道他在哪。

临行前,范某及亲人向民警挥手告别,感谢民警帮助他们一家人团聚。

■ 记者 万善朝 摄影报道

2019-08-13 万善朝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2665.html 1 3 流浪汉回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