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3日
第A03版:

必须将乱港暴徒绳之以法!

新华社记者

新华社香港8月12日电 再不切除暴力之瘤,将乱港暴徒绳之以法,香港危矣!

香港激进分子制造“黑色恐怖”愈加疯狂,已完全视法治为无物。11日暴徒再次围堵警署,袭警手段发展到投掷汽油弹,造成警员被烧伤。无法无天的街头暴力正在扼杀香港,于此危急时刻,所有真爱香港的人们不能再隐忍,都当挺身而出,尽快制止这个“恶性肿瘤”的蔓延,阻止香港被推向一条无以承受的不归路。

致命武器已不是第一次出现在香港街头,可发射砖头的弹弓、弓箭、毒性化学粉末、汽油弹、甚至仿制气枪轮番上场,触目惊心。激进示威者已抛掉所谓“和平”“理性”的伪装,现形为香港社会安宁的最大破坏者和最危险因子。他们围攻落单警察,咬断警察手指,使用汽油弹烧伤警察,近两个月已有一百多名警察受伤。他们骚扰、威胁、围攻、殴打持不同意见的普通市民……这些人不是暴徒,是什么?!再不依法严惩,以儆效尤,不法之徒就要把香港推向深渊!

两个多月来,不断升级的违法暴力已让香港社会付出沉重代价。暴徒破坏公物、堵塞干道、阻挠通勤甚至打砸纵火,不定时、不定点地四处闹事,把香港搅得乌烟瘴气、人心惶惶。暴徒们对法治精神和公序良俗的抛弃已令港人谈“黑”色变,所过之处商家停业、行人绕道,唯恐避之不及,严重侵犯大众正常生活的基本权利,令诸多关系民生的行业收入显著下跌,让本就疲弱的经济受到严重冲击。若社会动荡持续,倒闭潮和裁员潮难以避免,香港生存发展之本可能毁于一旦。

这些暴力分子尤其是背后的策划者、组织者和指挥者,不只是“香港之耻”,更是“香港之癌”。他们愈加脱序,愈加猖獗,也愈加暴露歹毒的用心。他们就是要瘫痪特区政府管治,就是要冲击“一国两制”底线,说白了就是要“反中乱港”,以谋求政治私利。为此,他们不惜牺牲港人利益,不惜撕裂香港社会,包括不惜葬送那些被他们裹挟、煽动、教唆的香港年轻人的前途命运。因此,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就是香港当前最急迫和压倒一切的任务,是关系香港未来、关系香港广大市民切身利益的头等大事。

警员们伤痕累累,暴力现场遍地狼藉,繁华的商业街萧索冷落。而有些毫无良知的媒体和舆论依然在煽动暴乱、抹黑诋毁警队;某些西方政客仍然闭着眼睛说瞎话、颠倒黑白。闭嘴吧,血与铁的事实戳穿了你们瞎话和谎言!任何对暴徒的包庇、纵容、支持,任何对暴徒的姑息、为他们狡辩、开脱,都是对忍辱负重守卫家园的香港警队的最大侮辱与亵渎,是置广大香港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于不顾,是对香港整体利益的最大伤害!

香港社会和广大市民当充分意识到,香港已到危机关头,何去何从,没有人能置身事外、独善其身。按照基本法规定,中央有足够多的办法、足够强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现的各种动乱。而对于香港自身而言,每个不想被暴力分子代表的香港人都有责任站出来,坚决与暴力割席,共同向暴力说“不”,力挺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稳定局势,力挺香港警队严正执法、维护安宁,进一步凝聚起共护家园、以正压邪的正能量。救香港,就是救自己。

时间不会等待,香港不能犹豫。要让香港尽快驱散阴霾,摆脱滑向沉沦的漩涡,恢复健康的肌体,就必须采取果断措施,严正执法、公正司法,让少数暴力犯罪分子和背后的策划组织者付出沉重代价。我们也要更严厉地正告“乱港反中”势力,你们戕害香港的政治算计昭然若揭,你们自私阴险的政治图谋注定失败。多行不义必自毙!

2019-08-13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2629.html 1 3 必须将乱港暴徒绳之以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