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3日
第A02版: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成品油市场监督检查

■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李川秀

本报讯 自7月开始,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成品油市场监督检查,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油品质量关、行为规范关。通过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加油站点日常监督检查,依法查处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及出租、出借、转让营业执照的行为,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抄告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成品油质量抽检力度,禁止加油站点销售低于国六标准的汽油、柴油,对抽检不合格成品油依法严厉查处,并将抽检结果及时向社会进行公示;全面依法查处成品油市场中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厉查处价格欺诈等弄虚作假、让人误解的损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依法查处加油站点计量违法行为。

在实地监督检查中,工作人员鼓励经营单位发现行业内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要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要求经营单位做到守法诚信经营,确保消费者用上放心油。

2019-08-13 徐志勤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2622.html 1 3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成品油市场监督检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