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20日
第A01版:

市政府召开 第26次常务会议

研究居民用气价格改革 地方立法和社会救助等工作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本报讯 7月19日上午,市长戴启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研究居民用气价格改革、地方立法和社会救助等工作。副市长胡亮、胡百平、章银发、陈英、王波,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参加会议。

会议在研究理顺我市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事项时指出,推进居民用气价格改革,是适应市场变化,综合考虑居民承受能力、企业经营状况,保证燃气平稳供应、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针对性措施。要保供应,协调燃气企业抓生产、稳供需,继续落实好困难群体用气优惠政策,保障天然气市场平稳运行。要强监管,持续加大价格检查巡查力度,依法查处用气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好群众利益和市场正常秩序。要广宣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让群众听得明白、理解到位,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会议听取了关于《淮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条例(草案)》的汇报。会议强调,出台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条例,对净化市容环境、保障公共安全、巩固创建成果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宣传解读,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要明确职能职责,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提升管理水平,着力打造清新优美、独具特色的市容环境。

会议研究决定,从2019年7月起将我市低保标准提高到583元/人·月,从2019年6月起将我市特困人员供养补助标准提高到758元/人·月。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新标准,抓好政策兑现,做到应提尽提、应补尽补,将补助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到位,真正将好事做好、实事做实,不断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资金监管,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坚决斩断伸向民生资金的“黑手”。

会议还研究了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

淮北军分区司令员何志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市政协副主席钱丹婴,市政府各副秘书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2019-07-20 王守明 研究居民用气价格改革 地方立法和社会救助等工作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0865.html 1 3 市政府召开 第26次常务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