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2日
第A07版:

警方提示:

老年人“支付”要小心

随着电子交易支付手段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上转账。然而,由于一些年龄较大的群众使用智能手机不熟练,或者不太懂网络支付,这种便捷的转账方式便让许多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

首先,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手机时,不要因为怕麻烦而忽略设置开机密码,以免手机丢失或被盗给骗子可乘之机。如果手机绑定银行卡,千万不要将支付密码及手机密码告诉其他人。如果想开通此类支付功能,一定要找可靠的人寻求帮助,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其次,目前网络盗版软件盛行。一些不法分子会制作盗版软件,迷惑市民下载安装,这些盗版软件暗藏木马或者其他钓鱼链接,老年人对盗版软件辨别力较低,更容易上当受骗。因此老年人需要安装软件时,最好找家人帮忙。

第三,老年人在使用聊天软件时,不要轻易向别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个人信息,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带来损失。如他人提出转账请求,需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确认对方是否为本人后再进行操作。若发现社交账号被盗,应及时冻结账号,并通知其他好友切勿上当。如果遇到钱款被盗等情况,应第一时间报警寻求帮助。

(市公安局)

2019-07-12 警方提示: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0416.html 1 3 老年人“支付”要小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