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2日
第A05版:

我市开展 上半年农村财政管理工作督查

■ 记者 黄顺

本报讯 7月2日至5日,我市开展上半年农村财政管理工作督查。督查组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深入镇村实地察看和走访的方式,督促、检查上半年农村财政管理工作。

从督查情况看,县(区)、镇财政都能认真贯彻落实淮北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财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乡镇财政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乡镇财政管理水平,优化乡镇财政职能,加强预算资金的管理执行,提高资金监管绩效,全面落实惠农补贴政策,加强乡镇国有资产管理,加强对村级财务的指导,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

督查组对全面加强农村财政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各县(区)、乡镇财政部门要认真研究学习农村财政管理政策,做到业务精、情况明,将农村财政管理政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加强惠农补贴发放的数据分析,积极推动系统升级。要积极完善乡镇财政资金监管系统,让每一笔资金的每一流转环节都显露在监管系统中。要提高乡镇财政保障质量,创新财政资金监管方式,防范化解乡镇财政风险。

2019-07-12 黄顺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0403.html 1 3 我市开展 上半年农村财政管理工作督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