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2日
第A06版:

铁佛镇财政所 严格每笔资金支出“路径”

■ 记者 黄顺

本报讯 铁佛镇财政所全面加强乡镇财政资金监管,采取多种措施提升乡镇财政资金监管效果,提高乡镇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按照财政资金监管工作的要求,铁佛镇财政所将预算资金、补贴类资金、项目资金、村级资金、扶贫资金全部纳入财政资金监管范围,实行动态化管理。结合实际制定《铁佛镇资金拨付申请表》,做到有章可循。

在此基础上,严格财政资金使用审批程序,规定了每笔财政资金支出“路径”。针对各项惠农补贴资金,其补助政策和补助对象必须镇村两级公开、公示,财政所做好惠农补贴信息的基础管理与维护,并采取“部门造册、专户管理,分账核算、封闭运行”的管理模式,实行“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系统一卡通”,保证惠农补贴资金按时发放到位。针对项目资金,严把项目申报关,做好项目公开公示,并对项目资金的拨付、使用及工程进展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铁佛镇财政所还落实就近就地监管,加强资金抽查巡查力度。认真履行乡镇财政资金监管抽查巡查职责,由财政所工作人员牵头抽查、巡查各项资金,把握抽查巡查事项的真实情况,填写抽巡查情况表,发现问题,及时予以纠正。

2019-07-12 黄顺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0368.html 1 3 铁佛镇财政所 严格每笔资金支出“路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