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2日
第A02版:

“华润安全杯”现场新闻大赛启事

新闻宣传思想工作专业性很强,没有几把刷子是干不了的,没有高素质、好把式、真功夫是干不出漂亮活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力”,为新闻工作者提高本领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为进一步提高淮北日报社新闻工作者综合素质,提升新闻宣传思想工作的水平,计划开展一次新闻大赛活动。

一、新闻大赛主题:践行“四力”要求 锻造新闻队伍

二、主办单位:淮北日报社

三、征文内容:

立足“讲述好故事,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尤其是经济建设、“三农”工作、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脱贫、环境保护、文明创建、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报道。提倡深入基层,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挖掘一批主题鲜明、导向突出、事件鲜活有温度的稿件。

四、稿件要求

来稿要求新闻来自基层一线,现场感强;导向正确,充满正能量;新闻为作者本人亲自采写、拍摄。

文字新闻体裁为消息或通讯,现场感强,生动简练,结构清晰,主题突出,角度新颖,稿件字数一般在500-1500字左右。

图片新闻要求事件真实、现场抓拍,主题鲜明、时效性强,构图新颖、取景独特、瞬间动人。

现场短视频要求长2-3分钟,画面清晰、曝光准确、色彩无失真、构图美观、镜头稳定;结构流畅,配乐得当,字幕规范,无跳轴夹帧等瑕疵;紧扣主题、立意鲜明、健康积极、富有感染力、传播力度高、社会影响力好。

五、大赛时间:2019年7月—12月

六、参赛人员:淮北日报社全体采编人员、报社基层通讯员

七、发表栏目:在《淮北日报》和新媒体开设“华润安全杯”现场新闻大赛征文栏目:践行“四力”要求、锻造新闻队伍,用以刊发征集作品。

八、奖项设置:一等奖3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9件,优秀奖若干。

记者的作品需传至采编平台,通讯员的作品统一发至电子邮箱zbhbrb@163.com。

符合刊发要求的作品将在《淮北日报》全媒体上刊发。征文结束后,由专家团队进行评选,评出获奖作品,并举办颁奖仪式。

淮北日报编辑部

2019年7月12日

2019-07-12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0354.html 1 3 “华润安全杯”现场新闻大赛启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