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06版:

闸河社区 美粽飘香度端午

■ 记者 詹岩 通讯员 李侠

本报讯 6月6日下午,区计生协联合东街道久兴批发购物中心流动人口协会在闸河社区开展了一场“美粽飘香度端午 欢聚一堂话健康”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情暖流动人口家庭。

活动中,区计生协有关负责同志与流动人口家庭代表一起聊家常,询问他们在淮北生活、学习情况,征求大家对流动人口工作的意见建议。健康巡讲专家还为流动人口家庭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知识讲座,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四大基石入手,讲解了夏季健康养生知识,引导他们自觉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

紧接着进行的包粽子环节,大家热情高涨,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动作娴熟地拿起粽叶卷成漏斗状,填米、压紧、扎绳、一气呵成。一双双灵巧的双手很快包好了紧实规整的粽子。

据悉,本次活动架起了居民与流动人口协会沟通交流的平台,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受到了流动人口家庭的好评。

2019-06-12 詹岩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884.html 1 3 闸河社区 美粽飘香度端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