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12版:

致力做好“四个到位”

提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续保缴费

■ 通讯员 袁泉 梁淑芳

本报讯 今年以来,我市致力做到“四个到位”提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续保缴费,截至5月31日,我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当年参续保缴费人数40.47万人,新增参保人员1199人,完成民生工程目标任务的94.64%。

组织实施到位。年初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至各县(区)并及时召开城乡居保启动会议,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

政策宣传到位。通过集中宣传日、公交、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多方宣传居保政策、扩大宣传范围;同时基层工作人员利用秸秆禁烧、扶贫等契机,走村入户上门宣传,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

社保扶贫到位。借助部级平台,将33852条贫困人员数据与居保系统内人员数据进行核实比对,对核实后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进行保费应代尽代,待遇应发尽发,动态掌握了我市贫困人员基本情况,精准定位居保扶贫工作对象,进一步推动了居保的参保扩面工作。

督促指导到位。通过指导基层经办机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适时解决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做好工作调度,抓紧抓实工作目标;同时对县(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情况定期进行通报,促进工作落实。

2019-06-12 致力做好“四个到位”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876.html 1 3 提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续保缴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