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12版:

工作部署快 政策落地实 舆论引导全

我市念好社保降费“三字经”

■ 通讯员 陈杰 梁淑芳

本报讯 为做好降费工作,我市念好快、实、全社保降费“三字经”,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工作部署突出一个“快”。按照省统一部署,我市提前开展了社保降费参数调整和校验工作,全省社保降费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市于当天召开全市社保降费工作会议,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并多次召开社保降费专题调度会及业务培训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区切实提高政治思想认识,不折不扣全力做好降费工作。根据最新确定的全口径平均工资,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对全市近3900户参保企业各项社会保险缴费费率、基数、应缴费额等进行全面认真核查,确保省降费政策在我市贯彻落实到位。

政策落地突出一个“实”。社保降费的降低真正使广大参保企业感受到人工成本的实质性下降,对于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发展信心产生了十分积极和正面的影响。今年5月份,我市应征收社会保险费3.57亿元,比上月减收4958万元,下降12.18%。从对部分主要企业的影响来看,今年5月份,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应缴纳社会保险费6048万元,比上月减收707万元,降幅为10.47%;淮海实业集团应缴纳社会保险费673万元,比上月减收227万元,降幅为25.20%;淮北口子股份有限公司应缴纳社会保险费430万元,比上月减收39万元,降幅为8.35%。

舆论引导突出一个“全”。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重大决策部署,我市始终坚持正面引导,时刻关注舆情走向,力求实现短时间内政策“全覆盖”。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宣传月”活动,通过门户网站、政务双微、日报专刊等媒体渠道发布政策宣传信息20余篇。编制《社保降费政策解答》及《社保降费办事指南》5000余份,免费放置社保服务大厅供参保对象学习阅读。5月17日下午,我市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减轻企业缴费负担”主题接受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正面解读降费减负政策,现场回应社会关切,合理引导社会舆论,稳定社会预期。

2019-06-12 工作部署快 政策落地实 舆论引导全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871.html 1 3 我市念好社保降费“三字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