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09版:

群众利益无小事

■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崔华飞

本报讯 6月4日,淮北运河古镇某酒店老板王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市公安局仁和派出所民警孟飞扬手中,表示感谢。谈起失而复得的爱犬,王先生难掩激动之情。

5月25日晚10时,王先生忙完了一天的生意,正准备打烊,却发现爱犬泰迪没有出现。询问家人后得知,很可能是晚上店里生意忙没注意,小泰迪跑了出去。这让王先生很着急,多方查找,音信全无。于是,王先生急匆匆地赶到辖区内的仁和派出所报警,称其养的价值2000元的宠物狗泰迪丢失了。

“这条宠物狗我养了三年,跟自己感情很深,希望警察同志能够帮忙找回……”王先生掩饰不住自己的真情,恳切地请求道。值班民警孟飞扬看到王先生焦急的表情,一边安慰他,一边跟随他回到运河古镇其酒店处。到了酒店,孟飞扬调取了店门口的监控视频,发现当晚8时15分,泰迪跟着一对父子离开了酒店大堂,由于店里生意忙,当时并没有引起王先生及家人的注意。民警推测,很有可能泰迪是被这对父子抱走了。

根据监控视频和王先生的叙述,孟飞扬趁机主动出击,紧急查找这对父子可能经过的路线。当晚11时30分,通过技侦手段,孟飞扬发现这两人中的小孩抱着丢失的泰迪走进了某小区,由于已接近凌晨,便没有进一步追踪。

次日上午8时,孟飞扬同社区民警、社区干部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共同来到该小区,找到并确认了这对父子住所,随后前往其家中成功找回了王先生丢失的宠物狗泰迪。

“群众利益无小事,急群众之所急,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接下锦旗的孟飞扬郑重地说。

2019-06-12 吴永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851.html 1 3 群众利益无小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