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09版:

小小核桃 带来脱贫希望

■ 通讯员 李世剑

临涣镇夹河村前陈庄陈友明,几年来一直患有肺瘤,手术后不能重体力劳动,成了远近闻名的困难户。由于年事已高,身体患病,家庭困难难以维持正常生活,自然成了低保户。

可是,65岁的陈友明不等不靠,和老伴商议少给政府找麻烦,要干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于是,他天天从电视上寻找致富的方子,时时刻刻打听自己对号助贫的信息。一次,听一个朋友说从美国引进了核桃苗,他便和老伴商议,不种麦子和豆子了,咱们试试种植核桃,得到了老伴的支持。2016年春天,陈友明夫妇购买了130株核桃苗,老两口在麦田里自己挖坑,挑水,栽下了这些希望树。经过三年的辛苦浇水、施肥,精心管理,今年夏天核桃挂果了。2017年和2018年春天,他又陆续扩大种植面积,现在已达二亩半地。首次种植的核桃在今年秋季即可收获,喜得老两口对着核桃笑。

看到陈友明的核桃园,不但成了路人的风景处,而且成了他的致富园。老陈介绍,这种核桃颜色红,皮子薄,降压降脂,补脑健脑,是家庭必备的幸福果。若是想要种植发展的,我这里有核桃苗,大家共同致富吧。老陈高兴地说,核桃到秋一出手,希望我能甩掉贫困的帽子。

2019-06-12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848.html 1 3 小小核桃 带来脱贫希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