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09版:

解决电动车充电难题 黎苑社区安装充电桩

■ 记者 黄旭

通讯员 刘淑玲

本报讯 近日,黎苑社区联合相山区城管局为黎苑小区一期免费安装充电桩11处,共132个充电插头,为居民解决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

黎苑小区一期共有1400户居民,电动车作为居民常用交通工具,充电却成了居民头疼的事。不少居民从家中拉出接线板,用“飞线”来给电动车充电,既影响社区容貌,又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黎苑社区为方便社区居民进行电动车充电,防止居民在各自楼层私拉乱接电线造成安全隐患,联合相山区城管局在小区内安装智能充电桩,充电桩采取扫码付款充电的形式,平均每小时充电费用只有几角钱,且可以自行设定时间,这样一来就不会发生因充电时间过长而使电动车电池受损,甚至引发火灾等危险情况。

在充电桩插座安装完成之后,黎苑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内“飞线”进行了摸排,多次对“飞线”充电用户进行劝诫,同时通知居民限期自行进行清理。对于社区内还残留的“飞线”,黎苑社区联合市消防队、市城管执法局、相南街道安全办等部门,并邀请专业电工,对小区“飞线”进行强制清理,共剪断“飞线”127根,有效保障了社区安全。

2019-06-12 黄旭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845.html 1 3 解决电动车充电难题 黎苑社区安装充电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