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05版:

相山区举行 社区矫正开放日活动

■ 通讯员 李栗原

本报讯 6月5日,相山区司法局在区社区矫正中心举办2019年社区矫正开放日观摩活动。全区各社区、村共80余名基层群众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观摩代表们通过观看展板、听取现场讲解,了解全区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情况,一行人先后实地观摩了社区矫正集中点验活动,参观了入矫宣告、远程探视、定位监控、心理咨询与治疗、就业指导等相关功能室。

在集中点验后,区司法局负责同志对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训诫讲话。随后,淮北市培心健康咨询公司的心理咨询师带领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完成了“感恩的心”手语操。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在现场表达了对社会、家人的感恩之情。

在集中教育室,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题教育,向他们宣传了国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方针政策,讲解了什么是黑恶势力以及重点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范围,帮助他们认清黑恶犯罪的危害,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要远离黑恶势力。

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零距离感受到社区矫正非监禁刑罚的执法权威性,增进了他们对社区矫正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扩大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影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9-06-12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834.html 1 3 相山区举行 社区矫正开放日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