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05版:

相山区政府 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 通讯员 李真

本报讯 6月5日下午,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及区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度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了国务院第二次廉政会议、省政府第二次廉政会议、市政府第二次廉政会议精神。渠沟镇、相山经济开发区、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朱龙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府系统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反腐倡廉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以正风肃纪促进作风转变,有效提高了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但也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视程度和要求的力度不够,腐败问题仍时有发生,“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等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朱龙强调,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扛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责任。政府职能持续转变、政风行风持续向好、公共资金监管持续加强、执纪问责力度持续加大。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聚焦发展所需,全面落实减税政策;聚焦企业诉求,切实降低社保费率;聚焦营商环境,纵深推进简政放权;聚焦重点领域,严防严惩腐败问题;聚焦财政绩效,严格控制行政成本。要树牢宗旨,担当作为,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创新局面。加强政治建设,压实主体责任,狠抓作风建设,强化纪律监督。要千方百计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社会稳定及经济统计、项目谋划、招商引资工作。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以“没有完成时”的韧劲,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贡献更多相山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华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各位区长;各镇街、开发区行政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驻区单位、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邀请区委、区人大、区政协有关单位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会议。

2019-06-12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830.html 1 3 相山区政府 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