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04版:

酒驾“掉包” 被逮正着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李梦琳 李军

本报讯 对于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交警部门一直重拳打击,可是有的司机仍然心存侥幸,使出各种“偷梁换柱”的伎俩,但最终,等待他们的是严厉的处罚。

6月4日下午,交警四大队民警在辖区宋疃卡口开展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中,遇到一辆小型轿车突然停靠到路边,坐在副驾驶的一女子快速下车与主驾驶换了座位。但是,这俩人的小聪明并没有逃过民警的双眼,民警迅速将其拦截,当打开车门,民警发现车内一股浓浓的酒味扑鼻而来。询问谁是司机时,凭借着职业敏感性,民警发现坐在副驾驶的男子面露慌张之色,民警再次严厉质问:“你们是不是交换位置了?”二人均予以否认。看到二人拒不承认,民警调取了此车当时经过卡口的视频记录,发现驾驶人并不是该女子而是坐在副驾驶的张某。

在证据面前,驾驶人张某承认了酒后开车上路的违法事实。当民警让张某现场出示相关证件时,张某却支支吾吾,无法出示有效证件。紧接着,民警现场对张某进行了酒精测试,结果张某每百毫升血液内,酒精含量为54mg/100ml,属饮酒驾驶。当对张某进行身份信息核实后,民警发现驾驶员张某的驾驶证状态为注销、暂扣。原来张某在2019年4月曾因实习期内饮酒驾驶机动车被交警二大队处罚过。这就意味着当事人张某此次属于无证驾驶且二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员张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因饮酒驾车被处罚,再次饮酒驾车的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三千元、行政拘留十五日、吊销驾驶证、2年内不得考取驾驶证的处罚。

2019-06-12 朱冬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826.html 1 3 酒驾“掉包” 被逮正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