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04版:

一司机二次酒驾再被查

■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付玲荣

本报讯 近期,淮北交警利用高科技查缉布控系统,对屡教不改的违法者进行重点监管,犯一次,抓一次,罚一次,只要你敢犯,不怕你漏网。6月6日,淮北交警一大队查获一名二次酒驾的违法者,再次予以重罚。

6月6日早上9时许,淮北交警一大队情报信息中心的查缉布控系统发出警报,一辆车牌号为皖cfp***的小轿车出现在淮海路。该车辆车主驾驶证异常,其驾驶证在暂扣期间。大队指挥中心值班民警迅速将此信息通报给路面执勤警力,民警王理想接警后,立刻将该车拦截。

经初步调查,驾驶员正是驾驶证暂扣期间的郭某。王理想还发现郭某酒味甚浓,连忙拿出酒精测试仪一测,酒驾!随即,郭某被连人带车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经办案民警深入调查,郭某在2018年6月曾因酒驾被处以罚款1500元、一次记满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因郭某未去参加学习,驾驶证仍在暂扣期间。

由此,郭某和其车辆信息都被录入淮北交警的大数据查缉布控系统重点监管平台,只要此类车辆有所动作,平台会立刻自动报警并显示方位,指挥中心值班员马上指派就近执勤警力前往,予以拦截盘查。此次被查获,郭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2000元的处罚。

2019-06-12 刘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824.html 1 3 一司机二次酒驾再被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