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02版:

杜集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获国家专项资金支持

■ 记者 黄顺 通讯员 杨磊

本报讯 据市发改委消息,近日,我省包括杜集区在内的8个县区,获得首批国家农村人居环境专项资金支持,每个县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2000万元。

按照国家要求,经过一年的整治,对符合要求的县,第二年还将继续予以资金支持,安排到县的年度投资规模不低于1000万元。

为扎实推进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确保如期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市发改委积极作为,会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县区积极申报,争取国家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项目。

据了解,2019年杜集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购置垃圾分类、收集、转运、无害化处理设施及运营维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厕所粪污治理,实施农村户改厕;村容村貌提升,村内道路硬化等工程。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杜集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下一步,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将积极督促杜集区政府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大项目和资金管理力度,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有利条件,确保工程早日建成并发挥效益。

2019-06-12 黄顺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807.html 1 3 杜集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获国家专项资金支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