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01版:

谌伟率队赴滁州市 考察调研开发园区建设

■ 通讯员 任磊

本报讯 6月10日至11日,市政协主席谌伟带队,围绕“做大做强开发区 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议政性专题协商课题,赴滁州市考察调研,受到滁州市政协的热情接待。市政协副主席程晋明,淮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宋伟参加考察。滁州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副主席陈素云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深入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苏滁现代产业园,参观考察了隆基乐叶光伏、惠科光电科技、博西华家用电器、安徽开润、达亮电子、胜华波汽车电器、星恒电源等企业,以及苏滁规划馆、东升邻里中心,详细了解滁州市推进园区建设、培育主导产业、创新管理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10日下午和11日上午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苏滁现代产业园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园区规划、目标定位、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情况,双方围绕项目审批、产城融合、产业培育、企业帮扶以及如何吸引和鼓励高科技人才入园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谌伟对滁州市园区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园区发展起点高、理念新、思路清、成效大、前景好,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谌伟希望考察组成员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本次协商议题成果对做大做强开发区、助力淮北高质量转型的重要意义,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滁州市抓园区建设发展的先进理念,抓发展、促改革、强创新、增活力的经验做法带回去,总结好、提炼好;要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转化好学习成果,撰写好调研报告,着力找准制约我市开发区发展的“栓塞”“梗阻”,提出务实管用且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开好专题协商会打下坚实基础。

市政协经济委、研究室,市编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科技局、淮北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019-06-12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800.html 1 3 谌伟率队赴滁州市 考察调研开发园区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