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28版:

淮北民间艺术研究院非遗文化走进淮纺路小学

周刊讯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值此节日到来之际,淮北民间艺术研究院多位非遗文化传承人走进淮纺路小学,为该校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民间文化艺术传承课。

在活动现场,学生们对非遗传承人的精湛技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挤到传承人身边,近距离欣赏这些民间艺术。惟妙惟肖的剪纸、活灵活现的面塑、生动传神的刻瓷、精致可爱的虎头鞋、妙不可言的糖画等,一件件精美的作品让学生们不时发出啧啧赞叹!过程中,一位面塑老师带领孩子们根据所需随手取材,在手中经过捏、搓、揉,用工具灵巧地点、划,塑成身、头、尾巴,顷刻之间,一件栩栩如生的艺术品完成于指间。

淮北民间艺术研究院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旨在让青少年亲身参与、亲眼观看,零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参与非遗保护,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通讯员 关磊 摄影报道

2019-06-12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794.html 1 3 淮北民间艺术研究院非遗文化走进淮纺路小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