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28版:

DIY布艺 粽享乐趣

——小记者端午节动手制作布艺粽子

周刊讯 稻米送来甘甜,粽叶带来清香。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端午节当日,小记者们和淮师大手工协会的大学生们携手,一起在国购影城开展了一场“DIY布艺 粽享乐趣”制作端午布艺粽子的活动。孩子们现场玩得不亦乐乎。

动手之前,淮师大的姐姐们与小记者开展了有趣的互动环节,有奖问答。“端午节除了端午这一称谓,还有什么别的名字?”随着主持人抛出的问题,小记者们一口气就说出了“端五节、端阳节、重五节、重午节、天中节、夏节、五月节、菖节、蒲节、浴兰节、龙舟节……”一共二十多种说法,听得家长们一愣一愣的,大呼“学习了”!

随后在淮师学子的指导下,小记者们和家长开始了有趣的缝制过程。此过程可谓纷繁复杂……更换布料、丝绒线,既要精心布局,又要灵活动手,比如布料怎样安排,眼睛、耳朵如何对称,体态如何填料等等,都要恰到好处,不能有一丝马虎。经过和爸爸妈妈近一个小时的“奋战”,一个个造型独特的粽子诞生啦!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布艺卡通粽子很是兴奋,小记者们乐开了花,直呼太好玩了。

通过这次动手体验活动,小记者家长表示,以布艺缝制粽子的轻松方式进一步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也增进了亲子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共同享受到了节日的温情。

通讯员 张晓珍 刘香麟

2019-06-12 ——小记者端午节动手制作布艺粽子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792.html 1 3 DIY布艺 粽享乐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