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28版:

翠峰小学开展“喜迎端午, 彩绘龙舟”亲子活动

周刊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广大青少年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发掘学生潜力,锻炼学生动手能力。6月4日下午,翠峰小学开展了“喜迎端午,彩绘龙舟”亲子活动。

活动之初,先由老师为家长和学生讲述了端午节来历的故事,再由学生讲解端午节属于什么样的节日,过端午节有哪些习俗等内容,然后就此引入了“彩绘龙舟”的活动主题,学生拿到龙舟纷纷动手拼装、彩绘,不一会儿五彩缤纷的龙舟就呈现在眼前了。

活动最后,同学纷纷说道:“通过今天彩绘龙舟的活动,让我了解了端午的来历和习俗,还绘画了可爱的龙舟,我太开心了。”此次活动也受到了家长的一直好评和认可。

据悉,翠峰小学一直将传统文化纳入教育教学重点工作中,今后会持续开展更多的特色节日活动,不但让孩子们了解和掌握我国传统的文化习俗,而且还过一个开心快乐的节日。

通讯员 陈静 摄影报道

2019-06-12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791.html 1 3 翠峰小学开展“喜迎端午, 彩绘龙舟”亲子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