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27版:

运动风采

黎苑小学小记者 张肇煜

鱼鳞般的云朵在空中轻悠悠地飘着,在观看学校的运动会,倾听着同学们的悄悄话。

操场上的小小运动员们一个个精神抖擞,跃跃欲试。只等校长一声令下,运动会便拉开序幕啦!

第一项是投篮,各班的运动员就位后,听清了游戏规则,抱着篮球就往筐里投。只见他们瞑目蹲身,纵身一跃捡球投入框中。围观的老师同学便禁不住为他们喝彩。轮到我了。我深吸一口气,把球一投,动作,姿势做得极为漂亮,可,还差一点点儿——球在框上打了个转儿,从球筐外侧掉了下来。可同学们却笑着对我说:“没事,反正我们班赢了,你就当练练手吧,你做的很好了。”听了同学们的那亲切的话语,我一直微笑着,心里很甜,很甜。

接着是八字足球,我身为参赛者,当然要去凑凑热闹。一班的同学先踢,但我好像不会……看别人踢……还是不会嘛。浑水摸鱼,照个葫芦画个瓢吧。我在心里盘算着,下定了决心。

足球向我滚来了,踢吧。我一脚飞出去。呀,不好,球丢了!我又跑出去运球。这下好了,我们班不会倒数吧?幸好周研生挽回了分数。

激烈的足球赛已结束。接着是30米短跑已开始。它把运动会推向了高潮。同学们悬着心,屏住了呼吸,眼珠都要瞪掉了。跑道两侧站满了人。一声令下,小小运动员们便像弹簧似的“飞”了出去。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响成一片。男生给女生拖后腿,可苦了我们班的“女飞人”王艺萌。前面让男生落下一大截,后面让女生给补上。如果不是王艺萌的一通飞奔,我们班输定了。所以,男生见了王艺萌便都点头哈腰的。

跳绳,我们班的名次不是太理想。平时上蹦下跳的我们在跳绳这方面就成了笨拙的大鸟,愣是在绳里扑腾——我们被软绳束缚了。

运动会,一个所谓的游戏使我们学会了团结,团结力量大,这是一场比赛!友谊赛!

指导老师:任秀侠

2019-06-12 张肇煜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790.html 1 3 运动风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