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27版:

“可能性”的魔力 ——读《阿米拉的红铅笔》有感

黎苑小学小记者 孟可馨

最近,我读了一本感人的书,它是由美国的安德烈娅·平克尼写的。这位著名作家被美国《儿童健康杂志》评为“对当代儿童的生活最有影响力的二十五个人物”之一。

十二岁的女孩阿米拉原来生活在平静的苏丹乡村,在这里女孩读书被视为“与追风无异”,但学会阅读与书写一直是阿米拉深藏心底的梦想。这一年,突如其来的战争袭击了她的村庄,害她失去了父亲和家园。野蛮的武装力量到处制造恐慌的气氛,恐惧与绝望夺走了阿米拉的声音,她无法表达自己,直到她意外地获得了一件礼物——一支红铅笔。这只铅笔打开了她的思想,也打开了很多的可能性。阅读与书写的渴望促使她决定“我想要成为另一个我”。

这就是阿米拉的故事,即使遭遇风暴、经历战争,她依然勇敢、坚强地生活,满怀希望地追逐梦想。我们现在的生活也有许多艰难的时候,但只要有一点可能性,我们都要满怀希望,就像陆游所说的:“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可能性”这个词充满着魔力,它让怀抱希望、坚持梦想的人离成功的脚步越来越近,也让那些不思进取、怨声载道的人与成功背道而驰。

这是一个深情而感人的故事,同时也传递着希望和诺言的力量,愿你我都成为阿米拉这样的小孩。

指导老师:王雪莲

2019-06-12 孟可馨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789.html 1 3 “可能性”的魔力 ——读《阿米拉的红铅笔》有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