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27版:

聪明的西瓜虫

黎苑小学小记者 杨先众

一天晚上,我在卫生间洗袜子的时候,无意中发现墙角下有一只西瓜虫在爬来爬去,我一个健步直接踩了上去,让它去向阎王爷报道了。可是西瓜虫却“毫发无损”,它把身体紧紧地团成一团,像一个圆鼓鼓的袖珍西瓜。这时我感觉很好奇,那么小一个东西,原来它也有自我保护的能力,我忽然对刚才的举动感到懊悔。于是我把这个小圆球小心翼翼地放在桌子上,仔细观察起来。

西瓜虫像米粒那样大小,是椭圆形的。它的背上披着一身黑亮的盔甲,盔甲上还有一排小小的纹路。过了一会,它又慢慢恢复了知觉,在桌子上慢慢悠悠地逛了起来,仿佛对我的写字桌充满了好奇。我用手指轻轻地触碰它一下,没想到这个小家伙又快速地团在了一起。大约过了十秒钟,它才慢慢地放松警惕,又开始了它的探秘之旅。我忍不住笑了起来。我拿了一支笔挡在它的前面,看它怎么过去。只见它爬到笔杆跟前就停了下来,大约过了三四秒钟,拐了一个弯,又向前爬去。西瓜虫可真聪明!

我把这个聪明的小家伙带到了楼下的草地里,给它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家。

指导老师:邱蕾娜

2019-06-12 杨先众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787.html 1 3 聪明的西瓜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