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26版:

淮海路小学开展“我是美丽小天鹅”志愿服务主题绘画比赛

周刊讯 近日,淮海路小学小记者站组织的“我是美丽小天鹅”志愿服务主题绘画比赛揭晓。这也是该校联动社会、家庭多方力量开展志愿者活动的一次展示。

据了解,该校小天鹅志愿服务队是在学校少先队大队部领导下的志愿服务组织,由高年级少先队员组成,坚持“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准则,以“立足校园、奉献社会、服务他人、锻炼自我”为宗旨,立足校内、放眼社会,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为淮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该校积极联动社会和家庭的力量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家长进校园讲雷锋故事、中国好人进校园等活动,为志愿者们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构建“践行雷锋精神,争当美丽小天鹅”的生动局面,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联动社会力量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重阳节积极组织志愿者为空巢老人献爱心、送温暖,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走进市社会福利院,给老人们整理床褥,与老人们促膝交谈,倾听他们的故事,送去心灵的抚慰。

联动学校、家庭、社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小小志愿者”活动,让学生们收获了课本以外的知识,增长了见识,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社会效益。其真正意义是提高学生素质,使所学知识能够灵活应用于社会。既是学生学习、研究实践成果的总结,也是对学生综合能力的一次检验。

通讯员 徐华

2019-06-12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777.html 1 3 淮海路小学开展“我是美丽小天鹅”志愿服务主题绘画比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