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25版:

为祖国喝彩

烈山区第一实验小学小记者 彭馨冉

一九四九,二零一九,七十年,弹指一挥间!

窗外,和平鸽展翅飞翔,校园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就在这一天天的幸福生活里,我们迎来了祖国的七十周年华诞。

沧海桑田,感慨万千,七十次草木枯荣;七十度斗柄倾斜;七十年慷慨吟唱;七十载征尘飞扬;七十年的历史华章,记载了太多的豪气干云,太多的天翻地覆;七十年的路很短,白驹过隙,眨眼我们跨入新世纪。

可这些都是来之不易的。在清王朝末年,由于朝廷软弱,英国向我国贩卖鸦片,使许多中国人成了“东亚病夫”,鸦片战争后,八国联军来到我国国土进行烧杀掠夺、无恶不作,饱受了战争之苦的祖国母亲早已体无完肤,许多人都认为中国再也站不起来了。可是,中国人民并没有被这些强盗轻易压垮,虽然几经压迫,但是人民崛起反抗,林则徐“虎门销烟”、国父孙中山发起“辛亥革命”…….中国人民凭着百折不挠英勇抗敌的精神,历经了各种磨难,赶走了列强,平定了内乱,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云霄,全国上下欢天喜地。

但这一切都已成为昨天黑色的历史。神州五号载人飞船上天,标志着中国成为继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第三个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王亚平还完成了五十一分钟的太空授课。当人们还沉浸在赢得2008年奥运会的喜悦时,长江三峡水利大坝又胜利竣工了。

现代科技的发展更是日新月异,港珠澳大桥修建成功,科学家已经基本掌握克隆技术,并实现“光驱动”……祖国正在一天天地强大起来,我深知:中国的前途无量,会让更多的农民脱贫致富。但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少年,更应该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用行动为祖国喝彩!       指导老师:张燕

2019-06-12 彭馨冉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768.html 1 3 为祖国喝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