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24版:

去特殊教育学校有感

首府实验小学小记者 邵子豪

5月24日,我们在杨校长和老师们的带领下,去淮北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爱心捐款活动。在此之前,我对特殊学校是完全陌生的,当踏入特殊学校门的那一瞬间,我的心灵便被触动了,这所学校与普通学校有很大的区别,即使是下课,校园也是那么清爽和干净,虽然缺少了一般学校的喧哗,但是那份安静才是最让人深思的。

首先我们参观了教室和校园,他们用手语与我们交流。老师一遍一遍耐心地去辅导,所付出是难以想象的,让我深感老师的辛苦和不易。平时在街头偶尔看见或碰见一两个这样的孩子,人们多多少少地用异样眼光或同情的心态去对待他们。听特殊学校校长介绍,校园内有一百多名这样的学生,这里的每位领导、老师都想让每位学生都能平等地享受文化教育权力,对待每位学生时平等的爱护。听到这句话,我被深深地感动和震撼了,这些学生和老师所付出的努力与我们正常的学生和老师不知要多出多少倍。我们又到班级观看这些学生的活动,他们认真的态度,让我油然而生地敬佩他们。

通过这次特殊教育学校的参观学习,我看到特殊学校小朋友的自信、乐观、勇敢、独立!他们并不比别人差,我暗暗下自决心,我要努力学习,用我最大的力量去帮助他们,让他们真实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2019-06-12 邵子豪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767.html 1 3 去特殊教育学校有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