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22版:

我是小小“活雷锋”

市第三实验小学小记者 王艺璇

周六中午吃完饭,奶奶要带我去超市买东西,我心里美滋滋地跟着奶奶出发了!

我和奶奶步行到公交站台等了一会,公交车就来了。上车刷卡以后,我看见车上正好还有两个空座位,我和奶奶就坐了下来。公交车行驶到下一站,我听见公交车上的刷卡器说话:“老年卡”,我立刻抬头看见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这时车上已经没有座位了,我连忙站起来,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坐这里吧,我这里有空位。”于是我扶着老奶奶坐在了座位上,老奶奶笑着对我说:“谢谢你,小姑娘,你可真是个好孩子。”听着老奶奶的夸奖,我不好意思地脸红了。

其实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就因为这个微不足道的事情,我就成了老奶奶眼中的小雷锋。虽然雷锋叔叔不在了,但是我要把雷锋叔叔乐于助人的精神发扬光大,像雷锋叔叔那样尽我所能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指导老师:赵英

2019-06-12 王艺璇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759.html 1 3 我是小小“活雷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