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17版:

快乐的假期

市实验小学小记者 李怡诺

我盼望已久的五一假期终于来到了!妈妈带着我去南京探望我的表弟,顺便把我没去过的地方看一看,开阔了眼界。

我们去了古鸡鸣寺,金山寺、玄武湖,南京科技馆、镇江博物馆,英国领事馆,西津渡等等风景名胜,都挺好,但是最令我难忘和震撼的是牛首山的佛顶宫了。它建在牛首山山顶,当我乘坐自动扶梯到达山顶时,我顿时惊讶了,佛顶宫好像一个“银色的费列罗巧克力”啊!妈妈告诉我那是仿照佛祖的髻。我又问:“那旁边像网一样的架子是什么?”妈妈回答:“那是佛祖的袈裟。”我恍然大悟。我们穿过飞天菩提门,进入到一条宽阔的绕宫通道。通道的墙壁上,柱子和房顶上全雕刻着壁画,精美绝伦!我们穿过通道进入大厅,我情不自禁地张大了嘴巴,蓝色的“天空”下,一尊巨大的卧佛安祥地躺在那里。大厅里安静极了,我想,人们也和我一样被这神圣的场面震憾住了吧!我们沿着绕宫通道走了半圈,再乘电梯下到地宫六层,我惊呆了,不知用什么语言才能形容它的华丽。我们穿千佛殿万佛廊,进入大堂。太震撼了!壁画、佛像、雕塑,布满整个大殿。一种庄严的气氛让我整个人沉静下来。这就是佛教的神圣和当代中国佛艺术的光辉绚烂。妈妈告诉我这里供奉着许多高僧和法师的舍利,还有全世界唯一的施迦牟尼顶骨舍利,让我瞬间肃然起敬。参观完之后我们走出佛顶宫,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回头再看了看这座雄伟的宫殿。

这次旅行不仅仅是玩,还学到了许多知识,开阔了眼界,很开心也非常有意义。

指导老师:吴墨翠

2019-06-12 李怡诺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748.html 1 3 快乐的假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