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18版:

有趣的端午节

朝阳小学小记者 冯宇翔

大家都知道,五月五日是我们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

在端午节这天,我们一家人一大早就去买粽叶、糯米和肉。回到家,我就急匆匆地把手给洗了,让妈妈教我包粽子。我还包成了爱心形状的粽子,妈妈和姐姐夸我手巧呢!

我们从早上七点一直包到十一点,妈妈叫我把一些煮熟的粽子送给邻居,邻居都夸我家的粽子好吃!我一口气吃完三个粽子之后,爸爸叫着我和姐姐一起看赛龙舟节目,爸爸问:“你们知道端午节为什么要赛龙舟吗?”我思考了一会,没有回答上来,这时姐姐说:“因为我们要纪念屈原。”爸爸说:“答对了。”然后,爸爸给我们讲了屈原的故事。我们一边看比赛,一边对着电视喊:“红色龙舟加油!”

这时,妈妈接了一个电话,原来是妈妈单位有一个活动,可以带两个孩子去包粽子和赛龙舟。妈妈开着车带着我们到了那里。第一场比赛是包粽子。我心里暗暗地想:我们一定要赢。我包的是我最拿手的粽子——爱心型。姐姐包的是长方形的。包完之后,我们把粽子给了评委,几个评委看了都说:“这两个孩子太厉害了,竟能包出这么好的粽子来。”在场的人也都夸我们包得好。这时,评委宣布结果,并让我们上台领奖。到了台上,我的心里既紧张又高兴。这时,台下的观众给了我热烈的掌声。我说:“这是我和姐姐共同努力的结果,谢谢大家!”

第二场比赛是赛龙舟。我们穿上泳衣,我们的船是一号龙舟。裁判员一发令,我们就争先恐后地划了起来。划到一半的时候,二号龙舟超过了我们。这时二号龙舟上的人有点骄傲,一边划,一边回头看后面的队。我和姐姐趁这个机会超越了他们。最后,我们赢得了这场比赛。我们俩抱着大奖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今天,我们的收获还真不少!这个端午节过得太有意义了!

指导老师:陈爱玲

2019-06-12 冯宇翔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727.html 1 3 有趣的端午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