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18版:

父 爱

朝阳小学小记者 张博云

去年暑假,因为妈妈临时有事,原定全家一起回老家的计划变成我和爸爸两个人。爸爸平时不太爱讲话,也很少陪我玩,我一直觉得爸爸不爱我。现在只能和爸爸一起,我有点不开心。

当我们登上火车后,我才知道爸爸给我买了一张卧铺票,自己却买的硬座票。我觉得爸爸就是不想照顾我,很生气,又很想妈妈,就躺下睡觉。半夜里,我突然惊醒了,发现爸爸竟然在帮我盖毯子,一边盖一边自言自语:“这里开着空调,别受凉了。”我因为不想和爸爸说话,便眯着眼睛,假装睡着了。他帮我把毯子盖好便悄悄地走了。

我想喊爸爸,又不好意思,就眼睁睁地看着爸爸的背影走远。这时,我听到上铺乘客小声议论:“这个爸爸心真细,单给儿子买了一张卧铺票,一晚上还来看几回。”我恍然大悟,原来我的爸爸很爱我。

父爱也许不像母爱那样温柔,但这种爱无私和深厚,还有点沉默。

指导老师:何彩玲

2019-06-12 张博云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726.html 1 3 父 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