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23版: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市实验小学小记者 李嘉轩

我读过很多书,其中我最喜爱的是《木偶奇遇记》。

书中讲的是关于一个叫匹诺曹的木偶的故事。开始他是个坏孩子,不爱学习,不爱劳动,而且还喜欢说谎,一说谎他的鼻子就会长得很长很长。他卖掉可怜的父亲用衣服给他换来的课本出去玩。途中他经历千难万险,甚至差一点丢掉了性命。

在仙女的帮助下,他好不容易活了过来。他决定痛改前非做一个好孩子,他开始上学而且成绩很好,可是慢慢地他又经不住同学的诱惑,贪图享受再一次丢掉书本。结果却变成了一头驴,经历了许多屈辱和痛苦……

这一次他真的悔恨自己当初没有听仙女的话。他下决心做一个善良、勤劳的好孩子。他听说仙女病了,就把自己劳动所得的钱全给了仙女,仙女非常感动并原谅他。后来,匹诺曹真的变成了一个好孩子,而且不是木偶,是一个真正的孩子了!

这本书充满了悬念,并且引人入胜。它教我们要做一个勤劳、诚实、善良的人!

指导老师:吴墨翠

2019-06-12 李嘉轩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721.html 1 3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