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6日
第A02版:

杜集区认真开展 新增孤儿核查认定工作

■ 记者 黄顺 通讯员 邵杰

本报讯 在民生工程工作中,杜集区严格按照“审慎、规范、不重、不漏”的原则,全面准确掌握全区孤儿动态管理情况,统一认定标准,明晰工作程序,切实保障孤儿的基本生活权利。

区民政局组织核查小组人员全面入户核实,采取逐村逐户逐人见面的方式进行核查。针对新增孤儿,根据孤儿个人申请,通过走访、座谈、上门调查、查阅相关证明资料等多种方式,调查孤儿身份和形成孤儿因素,填写孤儿救助申请审批表,形成认定意见,确保上报孤儿信息的真实性。

确定新增孤儿对象、经村级张榜公示后,杜集区按程序逐级上报,按照孤儿救助办法,做到应保尽保、对象准确。重点审核新增孤儿及目前已领取孤儿基本生活费的孤儿是否符合条件、年满18周岁的孤儿是否入学等内容,通过核查,对不符合孤儿保障条件的,及时核销。

资金发放过程中,杜集区坚持严格审定发放标准和发放程序,对孤儿救助金实行专款专用,专账管理,将救助资金直接打入孤儿养育监护人银行存折上,保证孤儿救助资金切实用于孤儿生活。

截至4月底,杜集区已将基本生活保障金打卡发放到72名散居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或监护人手中。

2019-05-16 黄顺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5665.html 1 3 杜集区认真开展 新增孤儿核查认定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