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6日
第A02版:

持续精准发力 全民共同参与

烈山区多举措助推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

■ 记者 陈洪

本报讯 “杨庄矿社区建设年代早,很多居民仍在使用螺旋式水龙头。别小看水龙头滴水,一个水龙头连续滴水24小时,浪费水量超过80升,能满足一个成年人一天的生活用水需求。”5月13日上午,烈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一边为杨庄矿社区居民更换螺旋式水龙头,一边宣传节约用水政策。

今年以来,烈山区把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面广量大的居民家庭节水器具改造工作作为助力我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有力抓手,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免费向仍在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用水器具的老旧小区居民家庭开展节水器具改造,做到一户不漏、一个不漏,努力把节水工作延伸到社区,使节水宣传面向千家万户,让节水理念深入市民心中。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对3000余户居民家庭的用水器具进行了节水改造。

据了解,自2018年全市启动创建工作以来,烈山区根据全市创建工作部署,及时研究制定了全区节水型城市创建“路线图”,成立了创建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牵头单位、重点措施和时限要求,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配合、高效联动”的创建工作格局;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创建工作会议,听取创建汇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了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与此同时,持续精准发力,落实重点举措。扎实开展节水型居民小区、节水型单位、节水型企业建设活动,动员指导辖区20余家医院、学校、企业及区级公共机构开展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创建工作;提升城市节水管理水平,大力开展辖区内居民(特别是老旧小区)、公共用水和企业非节水器具改造工作,已完成辖区杨庄矿工人村、香港街沿街饭店、小宾馆、杨庄矿集团等76家单位和公共场所的非节水器具改造工作,累计投入资金达50余万元,节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烈山区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该区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协调配合,强化督察考核,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区营造创建节水型城市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参与支持节水城市建设,为我争创国际性节水型城市贡献力量。

2019-05-16 陈洪 持续精准发力 全民共同参与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5663.html 1 3 烈山区多举措助推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