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6日
第A09版:

淮北移动公司 开展防汛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史静 李国全

本报讯 我市即将进入汛期,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汛会议精神,强化应对极端天气的通信保障能力,5月14日,淮北移动公司在烈山区新蔡化家湖水库开展防汛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此次演练在吸取去年“8·18”特大台风保障经验的基础上,本着“贴近实战、周密组织、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对演练方案、演练科目、物资调度等做了优化完善,共设置海事卫星电话拨测、基站排涝、跨河运送物资、传输光缆抢修、基站应急发电、临时基站开通六大科目。模拟灾区通信设施遭受雷雨大风破坏,部分机房及通讯设备受损等情况下的应急处理过程。

演练还模拟了临时采用无线微波开通基站的场景,为无法抢修区域提供通信服务等。演练历时1个小时。

目前,淮北移动通信保障应急预案体系已基本形成,应急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应急管理工作高速发展。今后将在“软硬实力”建设上下功夫,培养分类科学、训练有素、战斗有力的应急队伍,为广大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通信服务。

2019-05-16 王陈陈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5654.html 1 3 淮北移动公司 开展防汛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