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6日
第A09版:

杜集区多部门 对餐饮服务单位实施检查

■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王洪亮

本报讯 日前,杜集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各镇(街道)食安办、区教育局、住建局、民政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以餐饮服务单位为主体的食品安全大检查。

针对入夏时节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高发、多发的特点,此次大检查主要以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建筑工地食堂为主,大中型酒店、餐馆以及群体性聚餐配送服务单位为基础的专项整治活动。检查过程中,突出对餐饮服务单位环境卫生条件、厨房卫生设施的检查,查看卫生状况是否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规范要求,对达不到相应要求的责令限期改正;检查食品原辅料、食品添加剂索证索票验收登记制度是否严格落实,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检查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条件和经营范围,严禁超范围制售凉菜、生食水产品等高风险食品行为;检查餐具消毒设施是否正常有效运转,集中配送的餐饮具是否采购自正规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加强餐具消毒效果监测。

通过检查,督促强调餐饮服务单位提高安全意识,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切实落实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同时有针对性地对餐饮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知识、不良反应应急处理等业务技能培训,增强防范意识,消除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隐患。

2019-05-16 徐志勤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5649.html 1 3 杜集区多部门 对餐饮服务单位实施检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