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6日
第A07版:

民警乔装谈生意 巧破肇事逃逸案

■ 记者 王晨

通讯员 谭昌领 王坤朋

本报讯 4月28日,雨过天晴,路上行人逐渐多了起来。当天下午4时许,濉溪县公安局孙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杨柳大桥附近一村民倒地不起,像是遇到了车祸。

女村民受伤倒地,被120急救车接往医院治疗。孙疃派出所协助县交管大队调查,受害人不能提供线索,又无旁证,该案陷入僵局。办案民警及时采用技侦手段,通过监控室天眼视频巡查,发现同一时段在离事发点南侧600米处有一辆黄色电动三轮车由北往南行驶,但看不清驾驶人脸面。当路过杨柳集十字路口时,画面中车辆消失了。民警咬定线索不放,紧盯视频追查,大约巡查60多个画面后,目标再次出现,由南北方向变更东西方向行驶,顺宿涡(宿州市至涡阳县)路闫家段,黄色电动三轮车径直往东开,仅两公里又断开线索。民警盯紧视频目不转睛,快接近燕头农贸市场800米处目标显现了,视频左下角黄色三轮车模模糊糊停了一下,可不到5分钟又开走了,线索中断。

民警急中生智,乔装打扮换上便装,顺藤摸瓜,来到燕头农贸市场一家正在装修的门店,却没有发现黄色电动三轮车。民警主动搭讪,表明来意打算装修请师傅帮忙,借用三轮车使用一下,被告知三轮车被张老板开走了。民警经过周旋,获取张某手机号码,立即拨通其手机,联系装修业务。一番讨价还价后,弄清张某的具体住址,随后赶赴张某家里。民警见到张某,认定其就是视频上的黄色电动三轮车驾驶人。

再好的猎物也逃不脱好猎手的枪口。面对民警的讯问,张某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如实交待了交通肇事逃逸过程,而他驾驶的黄色电动三轮车是借用朋友家的。张某因涉嫌肇事逃逸被刑事拘留。

2019-05-16 王晨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5643.html 1 3 民警乔装谈生意 巧破肇事逃逸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