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6日
第A05版:

赵德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激发内生动力 助力乡村振兴

■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王晓冬

本报讯 5月13日,县委书记赵德志深入南坪镇、双堆集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以务实的作风和实实在在的举措,抓实各项扶贫政策落地,要在发展村集体经济上多动脑筋,着力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出亮点、出实效,为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赵德志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利,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永涛一起,先后来到南坪镇路东村、双堆集镇大桥村、罗集村、沈湖新村等地进行调研。每到一处,赵德志一行都仔细翻看贫困户资料台账,向镇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同志询问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听取他们的具体意见。赵德志一行还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贫困户家庭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致贫原因等,并鼓励贫困群众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积极发展生产,尽早脱贫致富。

调研中,赵德志要求,镇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要提振精气神,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扶贫措施逐条落实好,把工作一步步做扎实,确保能够随时经得起检查检验。要积极与群众对接联系、共谋发展,倾心尽力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提升帮扶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要在发展村集体经济上多动脑筋,努力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做出亮点、做出实效,赢得群众的信赖和认可,进一步激发群众发展生产、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走产业发展致富路,助力乡村振兴。

赵德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精准施策,攻克工作中的难点和弱点;要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自强、自立、自信、自尊,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要紧密配合,形成合力,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2019-05-16 吴永生 赵德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5628.html 1 3 激发内生动力 助力乡村振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