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6日
第A04版:

淮北市档案馆 关于征集淮北市档案馆新馆布展方案的公告

淮北市新档案馆位于人民路东段,广播电视中心东500米,已于2018年年底结构封顶,预计2019年年底投入使用。新馆公共展厅的布展方案由淮北市档案馆具体组织公开征集,欢迎有意愿的设计单位积极参与。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

淮北市档案馆新馆布展方案。

二、征集单位

淮北市档案馆。

三、项目概况

淮北市档案馆新馆是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安全保管基地、档案利用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中心、电子文件管理中心“五位一体”的现代国家综合档案馆,属于“淮北市规划展示馆及档案馆项目”的子项目,建筑面积15550㎡,其中布展面积约为1120㎡,包括一楼大展厅(基本陈列)约650㎡,二楼专题展厅约210㎡、开放式展厅(临时展览)可用面积约260㎡。

四、设计单位资质要求

(一)设计单位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区域内工商注册登记的独立法人,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同时具有中国展览馆协会展览陈列工程设计与施工一体化一级、中国展览馆展览工程一级证书。

(二)设计单位应具有500㎡以上的档案馆布展策划的成功案例与经验。要求在近三年内完成一个2000㎡以上或合同金额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专业展览馆布展设计实施项目。

(三)不接受联合体。

(四)设计单位营业执照在年检有效期内,财务状况良好,近三年无违规违法行为,企业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五、报名要求

(一)报名时间:2019年5月 16 日—5月22 日(五个工作日,上午8:00至11:30,下午14:30至17:30)报名。

(二)报名材料:

1.设计单位简介,包括发展历程、团队构成、资质情况等;

2.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及资质证书复印件;

3.类似项目设计业绩及获奖业绩(证书);

4.拟参加本项目设计主持人、首席设计师简介及其代表作品;

5.设计团队主要人员及其主要作品;

6.单位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及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

7.报名单位同意履行征集公告内容的承诺书;

8.报名单位联系地址、电话、传真及E-mail地址;

9.布展方案设计工作计划。

注:报名单位未按照上述要求提供材料的,征集单位将不予受理。报名单位需对所提供的一切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一经发现存在虚假信息或冒用他人名义或剽窃他人作品的,征集单位有权立即取消该单位参与资格,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由报名单位承担。

报名方式

有意愿参与该馆布展方案设计的设计单位需提供书面材料原件及扫描件,并加盖报名单位公章。书面材料原件请邮寄或送至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西街道花园路1号淮北市档案馆一楼办公室,联系人:张计划,孙薛梅,邮编:235000,电话、传真:0561-3926006,3926008,电子邮箱:hb3926008@163.com。所有参与报名单位,请与收件人电话联系确认是否收到,时间以收到时间为准。

六、资格预审

报名日期截止后,征集单位将组织进行综合资格审查,对报名单位的综合业绩、项目负责人资质等相关情况进行综合评审,确定5家符合资格的设计单位参与方案设计并以书面形式通知参评单位(传真形式),给予20天进行文案设计。

七、设计成果要求

文本图册七套,分为一正六副。正本须明确设计单位并密封,副本不提供设计单位信息。

(二)多媒体汇报材料(不能出现设计单位信息)。

(三)所有成果电子光盘一张。

八、入围单位确定方式

由征集单位组织对所有设计方案进行评审,提出评审意见,并对设计方案进行排序。依照排序,确定前3名为设计入围单位,给予20天进行空间设计。

征集单位组织对3家入围单位的方案进行评审,确定1家中选单位。中选单位融合其它设计方案亮点进行成果深化设计,并且编制出淮北市档案馆新馆布展设计的总概算和物品采购清单。

九、方案设计费支付及保证金要求

(一)中选单位将与征集单位签订总费用为8万元人民币的淮北市档案馆新馆布展策划方案设计合同,同时中选单位须继续深化项目方案设计达到要求并按程序报审。另外2家未被选中的入围单位,各给予1万元人民币的补贴。

(二)保证金要求。设计单位在接到参评确认书后,在5个工作日内须持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委托人及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按要求交纳保证金 1 万元,电汇至淮北市财政局代办款银行账户。开户银行:工行淮北牡丹支行,账号:1305016109024917240;户名:淮北市财政局。备注:淮北市档案馆新馆布展方案保证金。

(三)入围单位放弃方案优化设计的,视为中途退出,其保证金不予退还,其方案设计费用不予支付并不再获得任何补贴。征集单位将根据前期专家排名情况,依排序递次委托下一家设计单位。

十、其它事项

(一)淮北市档案馆新馆布展施工图设计另行依法确定设计单位。

(二)参与本次征集活动的一切费用由各报名单位自行负责。

(三)知识产权及版权声明:设计单位参加本次方案征集活动后,则视为同意征集单位拥有对布展策划方案宣传、展览及推荐实施等形式的权力;所有征集方案的知识产权归征集单位所有,征集单位享有将策划成果进行使用、展示、出版、传播等权利。设计单位必须是本次布展方案的原创作者,保证提交的布展方案不会侵犯任何其他人的知识产权(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若由此造成的任何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及给征集单位造成的损失,由设计单位承担。

(四)征集单位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凡参加本次布展方案征集活动的单位及相关人员均被视为同意并接受本征集办法,无需书面或其他方式予以确认。

(五)本次报名和方案征集活动将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进行,如有纠纷,将按国家现行法律、法规,通过友好协商或仲裁程序解决。

附件:淮北市档案馆新馆布展方案设计任务书

淮北市档案馆

2019年5月16日

2019-05-16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5613.html 1 3 淮北市档案馆 关于征集淮北市档案馆新馆布展方案的公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