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6日
第A10版:

临涣选煤厂车皮清扫 实现“机器人”操作

■ 记者 黄旭 通讯员 肖震

本报讯  “清车‘机器人’开始工作了,几个毛刷就把车皮角角落落清理得干干净净,大大减少了我们职工劳动强度,真是太好了!”日前,淮北矿业临涣选煤厂职工许卫权高兴地说。

经过连日来的安装和调试,近日,临涣选煤厂车间安装清车“机器人”,从而开创了机器清车的先河。为保证外运精煤装运质量和智能化选煤厂建设需要,临涣选煤厂率先在集团公司同行业中安装清车“机器人”,彻底解决了以往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差、安全风险高的诸多不利因素。特别是清扫车皮时的扬尘,对清扫人员身体危害较大;夏季高温时节,车皮内温度高达40多度,高强度的清扫极易让清车人员发生高温中暑现象。这些难题现在都迎刃而解。

根据打造智能化选煤厂规划,临涣选煤厂于2018年年底即着手与设计单位进行系统研究,投入300多万元,安装清车“机器人”,对拉煤的车皮进行全方位地清扫,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2019-05-16 黄旭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5612.html 1 3 临涣选煤厂车皮清扫 实现“机器人”操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