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6日
第A06版:

濉溪县高中阶段学校 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 记者 王晨 特约记者 董标

本报讯 濉溪县高中阶段学校近日按照县教育局印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火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此项活动旨在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学生资助民生工程政策,普及征信及信用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从5月份开始,全县各高中阶段学校结合学校实际,将组织开展图片展、诚信和金融知识讲座、诚信签名、诚信宣誓、主题班会、演讲、征文、知识竞赛、舞台剧、签订承诺书和评选诚信自强之星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为了增强主题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活动期间,有条件的学校还将联系人民银行淮北市中心支行等金融部门共同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重点向有贷款意向的学生宣讲征信及诚信知识,讲解还款流程,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

据县教育局有关同志介绍,2018年全县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1579.52万元,帮助194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了大学梦。目前,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已作为县教育局常规工作,今后每年的5月份都将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引导学生树诚信之心、践诚信之行,以更加健全的贷后管理,继续推动助学贷款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2019-05-16 王晨 董标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5598.html 1 3 濉溪县高中阶段学校 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