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16日
第A12版:

雷霆出击抓捕境外逃犯

■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谷朋朋 李玉环

本报讯 全国经侦部门“猎狐2018”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杜集分局认真梳理在册境外逃犯,多次与部局、省厅和国际刑警组织沟通联系,对症下药,多策并举,积极开展境外追逃工作。通过近3年的艰苦工作,成功抓获网上逃犯黎某、林某。

2015年10月,犯罪嫌疑人黎某、林某明知所销售冷冻食品为无检疫检验的产品,为了谋取非法利益,他们将总价值为100万元的产品销售牟利,案发后两人纷纷逃至境外。

2016年7月28日,犯罪嫌疑人黎某和林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被市公安局杜集分局上网追逃,2018年3月被列为公安部“猎狐2018”专项行动抓捕对象。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杜集分局多次召开追逃协调会,研究追逃措施,成立追逃小组。随后,追逃人员驱车千里赶赴广东省汕尾市林某家中进行抓捕,经侦查发现林某已偷渡至越南境内。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2018年3月、2018年12月,杜集分局在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和越南警方积极配合下,将远在越南的黎某、林某抓捕归案。

2019-05-16 刘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5584.html 1 3 雷霆出击抓捕境外逃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