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第A10版:

濉溪镇总工会案例:

建设工会联合舰队 扩大工会覆盖面

2018年12月15日,濉溪镇总工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实现了对全镇110家基层工会组织、1.2万会员有效覆盖。12月28日,濉溪县建材装饰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有效覆盖近百家小微建筑企业,为建筑行业工会建设带来了新生机。针对镇域经济的发展、企业增多、职工队伍壮大、镇级工会越来越重要的形势,县总工会指导濉溪镇工会对辖区企业全面摸底和调整,针对微型企业众多、职工流动分散的特点,采取成立行业工会联合会的形式予以广泛覆盖。先后成立了濉溪镇总工会、濉溪县建材装饰行业工会联合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推荐选举会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积极发展会员,建立健全工会组织网络,按照有机构、有牌子、有章子、有场所、有活动、有经费、有成效标准,加强工会规范化建设。加大对辖区基层工会的指导,着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建立职代会制度,调解劳动争议,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努力打造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拥护与好评。

点评:工会委员会向工会联合会、总工会的转变,增强了基层工会组织的代表性、群众性,是普惠广大职工的组织保障。

2019-04-19 濉溪镇总工会案例: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577.html 1 3 建设工会联合舰队 扩大工会覆盖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