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第A06版:

朱集西矿 修旧利废“勤俭持家”过日子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通讯员 周欢 姚勇

本报讯 今年以来,朱集西矿积极强化节支降本,通过理顺修旧利废管理流程,真正将材料、设备残值“吃干榨净”。今年一季度,加工件产值60余万元,维修总产值约为70余万元。

该矿进一步严格规范流程,对修旧利废整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盘点、梳理、总结。把废旧物资回收到挑拣分流、加工修复、质量验收、使用管理、考核结算对每个管理环节“管理目标、实施方案、主体责任”进行具体化和标准化,形成完善的修旧利废管理体系。

同时,该矿机修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上下集思广益、深挖潜能,不断寻求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的有效途径。机修厂厂长潘如山说,该矿积极发挥机修厂的职能作用,采取拆解再用、改制加工和残值再生办法,榨干每份物资的剩余价值,使废旧物资再次投入生产循环中,扎实推动了闲置废旧物资“再上岗”,有效减少了新材料成本的投入,最大限度的实现了降本增效。

为鼓励全员积极参与到降本增效工作中来,该矿坚持抓大不放小、既抱“西瓜”又捡“芝麻”,做细做活修旧利废文章,通过出台实施物料回收奖励政策、在井下建立回收硐室、对每一样材料配件都明码标价等举措,充分调动了广大员工立足岗位节约挖潜的积极性。

2019-04-19 王守明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559.html 1 3 朱集西矿 修旧利废“勤俭持家”过日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