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第A06版:

恒源矿 一季度销售精煤超计划5万吨

■ 首席记者 王守明 通讯员 夏伟

本报讯 皖北煤电集团恒源矿以提高经营质量和经济效益为中心,加强煤质管理,持续实施精煤战略。一季度,该矿销售精煤26.70万吨,超计划5万吨,增加考核收入约2000万元。

该矿充分发挥技术设计对矿井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科学安排生产布局,超前采用“云图”、探查等手段分析现场地质条件变化,对矿井采场布置及486、Ⅱ634、Ⅱ635等综采接替工作面进行接替优化设计,消除构造层位探查不清导致设计不优浪费。积极开展技术攻关,编制回采工作面回采率和分煤层采区回采率指标表,选择合理采煤工艺,对条件差的工作面实施改造,避免两个综采工作面同时过地质构造带,避开断层构造及薄煤层带对煤质的影响。

该矿以多出煤、出好煤为目标,不断将煤质管理从地面向井下延伸,强化现场控制,严格执行“超灰扣产降灰奖产”双重考核,从采掘工作面、修护点等源头抓起,层层落实降灰措施,四六煤开采比控制在1:1.5。

该矿制定下发《恒源煤矿煤炭质量管理办法》,每月一次煤质管理分析专项报告,每月不少于一次专项检查,每月召开一次煤质管理专题分析会。对井下各采掘面现场实行“专人专盯、重点监管”,跟班安监人员实行“一岗双责”制度,坚持“管安全同时管煤质”,动态监督各环节煤炭生产过程中煤质变化情况,确保最大限度地出好煤、出效益煤。

2019-04-19 王守明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554.html 1 3 恒源矿 一季度销售精煤超计划5万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