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第A05版:

我市完成行政事业性 国有资产报告编制工作

■ 记者 黄顺 通讯员 刘旭亚

本报讯 近日,我市圆满完成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制工作。据报表统计,截至2018年末,政府储备物资14126.57万元,公共基础设施1403888.94万元,保障性住房、住房公积金等其他行政事业性资产2932864.94万元。

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我市认真组织开展2018年度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制工作。

通过此次报表编报,我市基本摸清了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部门、主要管理模式、国有资产基本情况,也摸清了资产报表编报的重点和难点,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为今后报表统计和资产管理打下基础。

对于各行政事业单位来说,相关人员对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有了新的认识,管理意识普遍提高,为进一步做好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报表编报同时也暴露出个别行政事业单位对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只建设不统计、只管理无底数、重支出轻管理”等现象。市财政局将督促相关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新方式,明确管理目标,加强日常管理。

2019-04-19 黄顺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548.html 1 3 我市完成行政事业性 国有资产报告编制工作 /enpproperty-->